世人皆有始与终,此刻与君别,相聚亦有得。

【K莫】由来万夫勇

  • 甜甜蜜蜜的初遇纪念日

  • 一篇结束

  • 短篇共享我的一部K莫长篇设定(基本原著向)

  • 本子正在二刷预售中,感兴趣可以去瞅瞅:《且把美人做星辰

 


除却结婚纪念日、情人节与生日,K莫还有另外四份值得纪念的日子。

十几年前,五岁的郝眉与六岁的KO在北京初遇,两人因为父辈的关系初次相识,在天安门合影,又互换礼物。后来翻老照片,背面写着陈旧的日期:10月15日。

又因为KO父母的去世,两家失去联系多年,随着成长忘记对方的模样。再次因幸运使得灵魂的重逢,是【手可摘星辰】与【莫扎他】在《幻想星球》里,于新手村中的相见、组队。那一天是除夕夜。

真正的重逢,是六年半后的清华食堂。KO对郝眉再次一见钟情,为他满上一份炒三丝,日历上写着4月3日。

最后是两人确定交往的日子,8月7日。那夜,时隔多年,两位游戏角色终于在幻想星球里补完当初中断的成亲,窗外月色落进来,郝眉回应了KO的告白。

“咱们这多日子,会不会太麻烦了?”郝眉说,举办现实中的婚礼后,两人在床上商议各种纪念日。

KO将所有日期输入手机的日历,摇头:“不算。”

“嘿嘿,那感情好,我们俩一年到头啥也不用干,就光顾着过纪念日了!”

“你不喜欢?”

“怎么会!我是怕你把每个日子都看得太重,每次都准备很多,那也太辛苦你了。我那啥,心疼呀!”

“不麻烦。”

事实证明,郝眉这一幸福的担忧并没错。

去年平安夜的惊喜大餐后,紧接着迎来除夕的游戏相逢纪念日,KO陪着他玩了一整夜游戏,掉落装备全让给他;之后是元宵节的结婚纪念日,两人回青岛见了郝眉的父母与姥爷,家人一齐去登崂山;情人节又来了,郝眉起床便见KO收拾好了所有的行李,三小时后,两人已在雪山深处的温泉酒店里。

待4月3日的北京重逢纪念日,春风拂面,K莫去了第二趟欢乐谷,坐上了郝眉心心念念的摩天轮。

两月前,8月7日,交往两周年,KO再次领他至舟山的鹿栏晴沙。那是两人第一次共同旅行的地方。民宿里的海鲜面仍旧鲜美,火红的日出跃然海面,两人合照,更新了情侣头像。

 

今天,10月15日,是所谓的“真·初见纪念日”。因为翻出幼时的礼物与日记,两人找回童年的初遇记忆,一切都是注定。

郝眉终于决定主动出击。

他提前一周订下一家法式餐厅的一处特定位置。曾经,KO在这间餐厅的这张餐桌旁,单膝跪地,为他的手指上戴上了一枚镶有钻石的戒指。

走出致一,郝眉暗自得意,因为这回的惊喜终于是由他所准备。

KO将老婆的神色尽收眼底,只是微笑。

而在晚餐之前,两人还需参加一场同性恋亲友会的互助交流晚会。

当初婚礼结束后,一位长辈曾邀请郝眉参与这样的交流活动,而后他与KO便用自身的幸福故事,给予许多LGBT的人群更多的鼓励。

那位长辈名为方兰,如今已经是同性恋亲友会北京分会的会长。她与郝眉父母是多年朋友,其子夏成与郝眉一起长大,也是一位同志。

夏成站在会长门口,见到二人,招呼他们将车停好。“辛苦你们了,最多半小时,不耽误你们吃晚饭。”

“没事儿,慢慢来。”

夏成并不知今天是K莫的纪念日:“等结束了,我请你们吃饭。”

“不用,我们有安排了。”郝眉又道,“对了成哥,上回方阿姨跟你说的那人,听说高高大大,身材还特别好,干银行值班经理的,你们后来还联系吗?”

夏成哈哈大笑:“嗨,没看顺眼。”

“你要求还挺高啊?这都看不顺眼,那什么能入咱们成哥的眼啊?”

夏成轻轻一笑:“林昊那样的。”

三人因此无声。

林昊是夏成曾经的恋人,已经去世了。他的死亡,使得方兰最终接受了夏成的性取向,并亲自投入到为LGBT群体发声的事业中。

“我们快进去吧,这秋风吹着还有点儿冷啊!”郝眉说。

“好,有位女士之前看了你们婚礼的视频,想跟你们见一面。”

自与KO重逢、牵手、告白、亲吻、交往与结婚,再经历林昊的死亡,夏成的转变,以及收获致一全体上下的支持,郝眉不断积累着直面冷眼的勇气。

他突破了自我的枷锁,战胜了家人的苛责,抵御了社会的恶意,与KO成为家人。因而也愿意将这份勇气传递给更多人。

“行,赶紧的吧。”

房里是一对母子。儿子似是大学生,一头短发染成金色,脸上浓妆艳抹,房间里充斥着香水的味道。

他见到K莫,笑着站起来,跟他们握手:“两位帅哥,幸会。”

母亲的妆容更为精致,皮肤保养极佳,她仍坐着,露出机械的笑容,微微点头。

“你们好,要喝点儿什么吗?”郝眉轻车熟路地坐下,热情道,“这里有橙汁之类的,也有热的咖啡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母亲客气道,“我去年加了你们这个会的微信,看了很多相关的文章,对我儿子的……的……取向也已经接受了。但是……”

“老妈,您太开门见山了。”男生笑,动作偏女性化,“这里是交流会,都是很闲聊的那种,您这儿整的跟问诊似的。”

郝眉摆手:“没关系哈,阿姨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确实是闲聊嘛!”

母亲皱眉看了眼儿子,接着道:“我刚才一见你们两位的模样,更确信了我儿子的问题。其实……通过会里的文章,我也了解了很多这个群体。但大家都跟我儿子不同,他呀,天天出门都要化妆,而且一化就两小时,整得跟个姑娘家似的……邻居就不说了,他爷爷最见不得他这种样子!你说喜欢男的就算了,但他这样的算是另一种毛病吧?能不能通过心理辅导啥的,给他纠正过来啊?”

郝眉看了眼KO的侧脸,道:“阿姨您多虑了,这真不是什么毛病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您儿子喜欢化妆太正常了。”

“可是我见你们两个,哎,看起来就非常正常啊!高高帅帅的小伙子,完全不像同志的样子。”

郝眉微笑解释:“阿姨,同志们并没有所谓的同志的样子,大家都是不同的人呀。就跟女孩子一样,有高的、瘦的、胖的、矮的、皮肤深色的、浅色的、爱化妆的、不爱的、爱穿裙子的、不爱的、想结婚的、不想的、以及喜欢女孩子的……就是有不同的人,不同的选择,咱们的世界才这么多姿多彩嘛。您说呢?”

母亲紧皱的眉头并未舒展:“我跟他、跟他爸爸又是吵架,又是去医院,又是拜菩萨,闹得家里鸡飞狗跳,花了好大的决心,才不得不接受他出柜。之后结婚不结婚也不管了,总之还有他弟弟。但既然我们都做出这么大的让步,这么大的牺牲了,他怎么就不能稍微体谅一下我们呢?”

KO开口:“他让步了。”

母亲一愣:“什么让步?”

“阿姨,我想说您真的特别特别了不起,真的。”郝眉透亮的眼睛望着这位母亲,“我跟我妈出柜的时候,她特别抗拒来着,后来我跟我老公的婚礼,她都没来参加呢。所以您能理解您儿子的取向,真的是非常开明了。不过有时候您也可以稍微想想,您儿子多勇敢呀,在明知道您会骂他的情况下,选择了告诉您实情的,跟你交心,因为他知道,你是很爱很爱他的呀。”

郝眉说着喝了一杯水,接着道:“您也知道,一旦出柜,除了家人撕破脸,还要遭受社会的冷眼。所以有很多人选择骗婚,隐瞒一辈子,不止是伤害了妻子,也伤害了整个家庭。”

男生张了张嘴:“这么说,我真是特别诚实,特别善良啊!”

“哼,还把你美的?”母亲冷笑一声,看向KO,“道理这么一说,也只是道理。那他让步啥了?”

郝眉接话:“因为很爱您,所以希望能让自己收获真正的幸福,进而让您幸福呀。”

“这算是哪门子的让步啊?”

“当然不是!”郝眉轻拍KO的肩膀,知道他是心疼当初出柜时的自己。

他又道:“您爱他就像他爱您,还与他一起承担了许多压力,这太了不起啦。不过其实很多时候,我们的压力都来自别人的闲言碎语,还有我们自己强加给自己的。如果能够坚持做自己,不要总把自己摆在犯错者,或受害者的身份里,自信地生活,那就没问题了。”

母亲听懂他话里的意思,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是想找人吐苦水,他爸爸都不跟我聊这些。还有他爷爷,一见着他的脸就要打他,家里吃个饭都不能安静,我有时候真觉得啊,心里特别特别的累。”

郝眉递给她一杯热水:“您辛苦啦,随时都欢迎来亲友会的跟我们聊天呀。不只是聊天,这里还有许多活动的。就这周日,有个跑步的公益活动,是为筹集资金帮助艾滋病儿童的。您跟您儿子要是有空的话,可以来参加,跟我们一起跑步,锻炼身体跟放松心情都很棒。”

“有空的话。”母亲又看着儿子,“你们清清爽爽的,我还是看不惯他的样子!”

儿子笑:“那当然,我化妆的技术哪有老妈您高超啊?您画得跟十八岁的少女似的,我爸那糟老头子哪儿配得上您啊?”

母亲终于露出一丝笑容:“臭小子,不许你这么说你爸!”

郝眉接话:“真的,阿姨您特别年轻,要不是成哥告诉我,我进门还以为是一对姐弟来着。”

母亲又想严肃表情,却没能拦住眼里的笑意。

“真的,爱漂亮的男生特别多,还有喜欢穿裙子的呢!您看我的KO,很男子气概吧,改天我也给他买条白色连衣裙让他穿上,肯定特别美。”

“噗。”母亲忍俊不禁。

“我最后还有几句话想跟您儿子说……”

“那行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待母亲离开,郝眉没管KO刻在他脸上的目光,似乎有些不妙啊。他看向男生:“其实啊,你也理解一下你老妈啦!”

男生嘻嘻笑道:“你不是跟我说要做自己嘛!”

“做自己特别勇敢,我很喜欢,也特别支持你这一点啦。只是,体谅他人,约束自己也需要同样的勇敢呀。就说你吧,干嘛非得一定要化着妆去跟你爷爷吃饭?平日想画就画,世界塌了也甭管,但你明知道会惹你爷爷生气,饭吃不安宁,又何必这么倔呢?”

“嗨,我就是故意气他的。以前他特别疼我,结果我出柜后,他就不愿跟我见面了。后来好不容易让我妈说服,一家人一起吃饭,也不跟我说话,我就专门气他。”

郝眉想到自己的姥爷,又想到母亲,叹了口气:“我们的勇敢总是有代价的,换位想一想,家里人何尝不跟我们一样痛苦?你说你爷爷以前很疼你,那现在他有多不愿理你,心里就一定有多疼呀。”

男生想起幼时爷爷买给他的糖人,带他去的游乐园,跟着叹气:“那有什么办法?我又不是为了气他才喜欢男生的,我生来就这样啊!”

“是啊,这不能选。但是吃饭时化不化妆这一件事儿,其实是可以选的呀!”郝眉轻拍他的肩膀,“就像我特别喜欢吃酸的,但不会只做酸的菜,给不喜欢吃酸的我爸吃。一个道理嘛。”

男生忽然觉眼睛有些泛酸,他其实希望那位老人能真正打在他身上,让自己疼,而后令老人心疼。但老人的心疼,使他从未打下去过。

他揉了揉眼角:“什么破事儿……这世界怎么对我们这样啊,TMD真不公平……”

“我还希望我爸妈是富二代嘞,这世界,太不公平啦!”郝眉笑着撒了一个谎。

这世上有太多可以自怨自艾的事情。

但正如出柜一样,于不能选择之间,奋力做出勇敢且正确的选择,总会让明天的生活比昨天幸福一点——至少不会更糟糕。

如此一日、一日又一日地走下去,也就更幸福许多。

“都会好起来的。”郝眉说。

男生轻轻点头:“谢谢你们啦,以后常来找你们聊天。”

“欢迎!”

“对了。”男生说着压低声音,凑到郝眉耳朵边,“你老公这么帅,以后穿裙子你一定得拍下来,偷偷发给我!”

郝眉失笑推开他:“你小子,想得挺美啊!”

 

K莫离开亲友会,夜幕漆黑,灯光遮去星光。

“终于能吃饭啦,我开车吧!”郝眉在夏天抽空拿了驾照,兴奋地连开一周,某日停车入库时撞碎了车屁股的保险杠,后来就把司机一职还给KO。

今日他重新请缨,是为直接KO载到那家法国餐厅,给他一个惊喜。

KO没有拒绝,在凉风里替他系上领口的纽扣,随后坐到副驾驶。

等到餐厅,停车,郝眉得意挥舞手臂:“没想到吧!这是你跟我求婚的餐厅,今天我带你来再吃一顿,重温咱们老夫老妻的甜蜜时光。”

KO点头:“嗯。”

“真不好玩儿,你的表情居然完全不吃惊!”郝眉有些失望。

“吃惊。”KO说,平静的面容却毫无说服力。

等服务生领两人到那张特定的座位旁,大吃一惊的却是郝眉。

“我……我就让你们随便撒点儿玫瑰花瓣,点盏灯,没让你们把整个空间铺满玫瑰啊?还有这窗户上,怎么全是我们的合影?过于浪漫了吧!还有这是什么,哇,藏在花丛里的新手机!”

服务生微微一笑:“郝先生,这是张先生在您之后,又额外让我们准备的。”

“啥?”郝眉回头望着KO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两人曾有过约定,KO不许再黑进郝眉的手机窥探他的隐私,服务生解释道:“是我们的错,张先生三天前找我们订这个位子,但被您订走了,于是解释了一句。而后张先生便报出了您的名字与电话,说二位是一起的,接着添加了一些布置。”

“哎……”虽是叹气,郝眉满脸含笑,被KO请入座位,“这回又让你给惊喜了。这些照片,拍得还真不错啊!我拍的!哥真是有天赋啊!”

KO送给郝眉的第一份生日礼物,是单反相机。

“不过你也太隆重了吧,这花香扑鼻的,跟当初求婚那会儿都差不多了。”

话音未落,餐厅里钢琴与小提琴一起演奏,悠扬悦耳,几乎就是场景的重现。

音符勾起往日画面,气息渲染旧时瞬间,郝眉有些激动,转过头:“哎哟喂,你怎么这么好啊?”

KO道:“因为你很好。”

郝眉回过头,看着对方的眼睛。

两人便在无需再多言。

无论往日的甜蜜因为新鲜而多么深刻,今后的细水流长,也会在真心里,继续延长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。

直至他们一起到老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而在携手到老之前,某一日的清晨,郝眉起床,收到一份KO送他的礼物。

打开,竟是一件纯白色的连衣裙。

“我去,KO,我死也不会穿的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预售本子封面,预售页面【点这里】:



评论(1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白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