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皆有始与终,此刻与君别,相聚亦有得。

【K莫】美酒娱冬春

  • 新婚的甜蜜生活

  • 一篇结束

 

郝眉望着公司窗外的天空,城市亮起晚灯,冬日的云略阴沉,道路上行人哈出白气。他看了眼自己手中的这杯咖啡,是今日的第二杯,正冒着温热的白烟。

这是郝眉与KO新婚之后,开始上班的第一日。

三天前的元宵节,微微师妹作为主持人,愚公与猴子作为伴郎,老三提供美酒与蛋糕,两人举行了虽不算热闹、却极为甜蜜的婚礼。

今晨到致一时,未能参加婚礼的一位同事热情送上祝福:“新婚快乐呀!”

他隔壁桌运营部的小哥附和道:“百年好合,百年好合。”

郝眉一愣,瞪大闪烁的双目,稍显无措:“那啥,哈哈哈,你们……这么快都知道啦?”

于半珊飞快赶过来,接话:“早生贵子哟,美眉!”

“是你告诉他们的?”美人伸手捉住愚公的衣领。

“不能说吗?”于半珊咧嘴一笑,“这有啥不能说的?你和KO去度蜜月走了起码一个月,全公司上下谁不知道啊!是吧猴子?”

他们的蜜月旅行是在婚礼之前,趁着春节的假期,去了欧洲跟日本。

丘永侯点头:“再说了,眉哥你跟KO又不收红包,有啥不好意思说的。”

对两人的恋情,全公司上下早已知晓。

“对了,KO呢?”

“诶,不在我身后呢嘛?”郝眉转头,却没见到爱人的身影,“奇了怪了,刚楼下他还跟我站一起的啊?这么大个人,怎么忽然就消失了?”

愚公:“你说你这才刚结婚几天啊,就把你老公给跟丢了?”

“老公!咳咳咳……”尽管婚礼当夜,美人已经在被窝里通过多次练习,习惯了这一称呼,但被外人喊出来时,他心中仍有几分羞涩。

“哟KO,早啊。”猴子招呼刚刚上楼的KO,见后者手里拿着一袋咖啡。

众人眼神儿一亮,心有戚戚,纷纷回到位置。

自KO来到致一后,郝眉的办公桌上就摆满了KO的关怀,比如咖啡,比如苹果,比如帮忙完成的工作。从最初的羡煞旁人之后,员工们逐渐习惯了这一情景,就算这边习惯不了,那边贝微微和肖奈也一样,众人不得不习惯。

“看来咱们以后的狗粮是越吃越多啊。”电脑前,丘永侯对于半珊哀叹道。

“嗨,那天当伴郎当得哥泪流满面,各种意义上的。所以我决定了,今年下半年,我就找个妹子结婚!”

猴子嗤笑:“就你?先找到愿意跟你谈的妹子再说吧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“我才不像你!”

贝微微抱着文件从肖奈办公室走出来,望见K莫二人,笑:“美人师兄,KO师兄,早啊,今天天特别冷呀。诶,你俩怎么站那么远?”

KO上前一步,揽过郝眉的肩膀:“我去泡咖啡。”

等他离开,贝微微冲到郝眉跟前,压低声音问:“怎么样怎么样,郝师兄,你们的婚姻生活怎么样?”

“还……还行吧!”

“就还行?”微微一脸不信,“师兄,赶快老实交代,不准放过任何甜蜜的细节啊。我跟大神的婚礼也临近啦,你就当跟我交交心,传授一下经验呗。”

毕竟是师妹,郝眉咬住嘴唇:“传授经验啊?那我这么跟你说吧……其实挺好的,嘿嘿,就是……你懂的。”

“我懂的?”贝微微在短暂的停顿后,双目霎时放光,而后故作严肃,“师兄,你想哪儿去了啊?我不是问你跟KO的亲密……互动,是问你们住在一起的那种美好日常啊!”

“啊,我说的就是住在一起的感觉啊?”郝眉疑惑,“师妹你想哪儿去了?哎哟我去,不是说那种事儿,我,我说的平时的幸福感受来着!而且我跟KO早就住一起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就算那啥的话……也没那啥吧……对吧?”

肖奈此时路过:“你们聊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,我跟师兄聊工作的事儿呢!”贝微微掂了掂怀中的文件,冲美人师兄使劲儿眨眼。

郝眉会意,平复心绪换了话题:“老三,我啥时候能吃你跟三嫂的喜酒啊?”

“快了。”

KO端着两杯咖啡走来,肖奈又道:“赶紧开始工作吧,因为春节跟你们的婚礼,新手游的开发压了太多日程。”

“得令!老三你放心,有KO在,我效率特别高!”

“大神当初把KO招进来,果真是慧眼识珠呀!”微微笑。

众人散开,KO递来咖啡,问:“晚上回家做饭?”

“好啊,之前都是你做饭,今天呢,我打算大展身手,做几道拿手好菜给你尝尝,好好期待吧!”

望着郝眉跃跃欲试的表情,KO眼底含笑。

 

几小时后,郝眉在厨房的浓烟中放声惊呼:“KO,快,快,灭火!”

KO迅速断开煤气,盖上锅盖,并转身打开窗户。

“咳咳咳!”郝眉咳嗽几声,揭开锅盖,望着漆黑一片的白菜,尴尬笑道:“炝炒白菜嘛,就得,咳咳,呛人才对哈!”

KO微笑摇头,揽起长袖,系上厨师围裙: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“没事儿,咱们不是买了三颗大白菜吗?我还有整整两次机会啊!”美人拉住KO结实的胳膊,将他推到沙发上,“你就好好坐着,对了,刚才离开公司的时候,微微师妹不是送了我们一箱红酒么?她好像说要醒酒来着,这任务就交给你啦!”

话罢,郝眉转身去到厨房,开始切第二颗白菜。

“咚咚咚!”客厅忽然传来敲门声,KO起身开门,郝眉跟过来,看向来人的陌生面庞,问:“您是哪位啊?”

门外站着位身穿羽绒服的年轻姑娘,搓着手,道:“啊,你们好,我是你们的邻居,就在隔壁。我刚刚从窗口闻到烧焦的味道,害怕你们这边着火了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

郝眉张大嘴巴,又道:“哈哈哈,没事儿,就是那啥……不小心把报纸啥的烧着了,现在已经灭火了,谢谢你啊,我们没事儿。”

女生盯着郝眉手中沾染着漆黑物质的锅铲,莞尔一笑:“那就好。对了,你们是新搬来的吗?”

“其实都好几个月了。”郝眉笑道,“之前没见过你,看来是没有机会碰着面。”

“我在这边住了快三年了,是老住户了。你们没事儿就好,那我先回去了,打扰你们不好意思哈。”女生招手准备离开。

“拜拜!”

“对了。”关门之前,女生指着两人的围裙道,笑道,“你们的情侣围裙真好看啊。”

等门合上,KO转身,郝眉挥舞着手中的锅铲,惊道:“KO,怎么办,我们好像,是不是,很有可能,应该,八成就是暴露了!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“嗯……确实没啥关系哈。咱们都结婚了,别人爱说啥就说啥去呗!”郝眉说着回到厨房,继续哼着欢快的曲调做饭。

等KO醒完红酒,洗好两人的衣物并晾晒好,郝眉将三盘菜端到餐桌上。

出乎KO的预料,炝炒白菜、炒三丝与回锅肉居然都卖相极佳。

“KO,我简直是天才!”郝眉欢呼道,解开围裙,“只失败了一次,居然就把三道菜全都做成了,果然咱这学霸不是盖的呀,看看做菜的攻略,三两下就成功了!”

他说着,飞快就给KO碗中夹了半碗菜:“你快尝尝吗,味道如何?”

KO含笑吃下一片白菜,点头:“好吃。”

“是吧?我刚才边炒边尝味道,而且还边加盐边偷吃,最终的成品简直超乎我的预期,哎,没办法,哥果然还是太厉害了!”

“嗯。”KO点头,给郝眉夹了一片肉,“你也快吃。”

“对了,酒呢,把酒倒上,工作一天累得不行,咱们小酌一杯。”

KO起身倒酒,门外又传来敲门声,郝眉开门,只见快递小哥抱着半人高的巨大纸箱,问:“是郝眉先生吗?”

冷风从走廊吹进来,他的手指冻得通红。

“是我,辛苦了,这是啥东西啊?”

小哥掏出纸与笔:“您请签收一下,这是郝彬先生寄来的物件,需要我帮您搬进屋吗?”

“啊,麻烦了,谢谢你啊。”郝眉签好字,送走快递员,打开纸箱,“我爸忽然给我送啥来了,好重!”

打开纸箱,是衣物的烘干机,郝眉也收到父亲的微信:“儿子收到了吧?我跟你妈送你们的新婚礼物。冬天北京那么冷,用烘干机烘衣服挺好的,我看他们国外每家每户都有这个。”

“谢谢爸啊,谢谢妈。”

两人合力将烘干机抬进浴室,继续吃晚餐。

郝眉喝下一口红酒,叹:“好喝呀。”

这酒与婚礼那天的是同一种,当时没喝完,肖奈将剩余的都送给了二人。

婚礼那日郝眉在喜宴上喝得烂醉如泥,醒来时躺在家中,收到了KO为他制作的结婚证。

毕竟,他们无法领取真正的结婚证,郝眉小心翼翼将代表今后余生的这两张红色的纸,藏在最深的柜子里。

“还记得,嗝,我有回在你的巴蜀人家的小炒店喝醉了,然后,然后,就在你的床上睡着了,哈哈哈。”

虽说是小酌一杯,但喝到兴处,郝眉怂恿KO为他倒了一杯又一杯,脸颊逐渐绯红,说起话来也有些磕磕绊绊。

“你当时就该告诉我你就是手可摘星辰嘛!害得咱们绕了一大圈才在一起,哼!”

“嗯,我的错。”KO与他碰杯,“别喝了。”

“不嘛,我还想喝!”

“老婆。”

“老婆?老婆!嘿嘿嘿,不是,谁跟你老婆啊?嗝,哦,对了,我是你的老婆!嘿嘿嘿,结婚了,我跟你结婚了……太好了,跟做梦一样,哥没有在做梦吧?”

KO起身,扶住差点儿从坐位滑落的郝眉,握住对方的手,恰在自己的手臂上:“有感觉,没做梦。”

“哈哈哈,那就好,那就好!”郝眉眯着眼,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,含糊笑道,“老公,嗝,咱们不喝的话……亲……亲一下呗。”

KO埋头,吻在郝眉的唇上。

这不是两人的第一次吻,那在月色下;也不是第二次,那在两人首次身体交融之时;第三次在旅行中,异国他乡,渲染着世界各地的风景,还有第五、第六、第七次……而后是在婚礼上,家人朋友的注目中;这一次,倒记不得到底是第几次了。

但无妨,每一回的吻,都抽走了脑内的空气,还有心上的灵魂,都足够用力与深情。

酒味在彼此的舌尖弥漫,第三次的敲门声早已响了十二秒,郝眉在醉意与爱意中没有听到,KO则不愿意停下这一吻。

等怀中的美人几乎窒息,两人松开嘴唇,KO开门,再次签收了两份快递。

一份是郝眉的姥爷王德仁从青岛寄来的特产,他没能出现在外孙的婚礼上,但寄来了不止一份新婚的礼物。另一份是KO的表弟林遥寄来的,舅舅家算是他唯一熟悉的亲人,礼物是一套杭州的蚕丝被。

他放好物件,回到餐厅,见郝眉已摊在餐桌上。

将美人扶起来,替他脱光衣物,两人一起洗了热水澡。

而后郝眉被KO抱到床上,后者准备起身去厨房洗碗,却被前者拉住。

“KO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北京的冬天怎么这么冷啊?”

“嗯。”KO温热的手掌握住郝眉的手,两人的手其实都是温热的,“还冷吗?”

郝眉迷糊之间裹紧床被,又道:“希望……快点暖和起来,现在游乐园都没人儿。”

KO明白他的心思,两人在郝眉生日那会儿去了一趟欢乐谷,两人坐了摩天轮,郝眉总说,他还想再去坐一次。

“等天气暖和,我再带你去。”

“嘿嘿,真好啊。”郝眉笑,“等春天来了,我们就能再去啦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• 这部短篇的部分设定来自我的K莫长篇,30万字的《且把美人做星辰》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看看

  • 同时这部长篇的本子,正二刷预售中:【预售点这里




评论(2)
热度(76)
©白墨 | Powered by LOFTER